楚珣

不如从未相识

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 题目都是浮云 反正是Pharmercy就对了!

你塔🙃:

安吉拉齐格勒觉得法芮尔艾玛莉对于她们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有什么误解,或者说,似乎理解的不是很到位。


她记得告白的那个人明明是法芮尔才对啊?她安吉拉不是那个主动说出口的人啊?她记错了?


从那之后有好几次了,法芮尔见到她的时候都还是老样子,像其他人那样立正站好敬个礼打个招呼,齐格勒博士。


齐格勒博士,安吉拉听到她这样称呼自己听到感觉那天晚上不过是做了场梦而已。


该死的法芮尔。


谈恋爱不是这个画风吧?


安吉拉抱着文件夹站在走廊里生闷气,看着穿着军装的法芮尔和她的队友远去的背影忍不住踢了一脚旁边的桌子。


verdammt!


痛得她立马蹲了下去。


她这是何苦为难自己呢。


缓了很久之后安吉拉才能站起来,决定把这些都归咎于法芮尔的不上心,等下次再见到的时候绝对不理她,绝对不。


她发誓。


坐在医疗室里发着呆,安吉拉齐格勒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情,想了很久很久都无果,她叹了口气,把手里的针筒放下了。


桌子上放着医疗小组交给她的病例,她这时候也没心情看,她今天本来应该在实验室里做一些记录的,她也不是很想动。


她这是谈哪门子的恋爱,不如说是给自己添堵吧?有这烦心的时间,她没准已经又研究出来什么药水配方之类的东西了。


就是烦,怎么想怎么烦。


她决定不能这么下去,要出去走一走才行。把工作服换了下来,穿上了法芮尔喜欢的那件白色毛线连衣裙——想到这里,她顿了一下,喜欢有什么用,她都不看自己。


嘟嘟囔囔地整理好了衣领,整理好了头发,她意识到他们自从来了伦敦都还没有好好的出去走一走,正好遇上接连好几天的阴雨天气久违的放了晴,安吉拉就当作是给自己放个假好了。


意识到天气有些凉,安吉拉又穿上了一件浅灰色的风衣。


齐格勒博士要出去啊。


一路上听到不少人这么说,她开始还会回一句“出去逛逛”,慢慢的她只想回答一个”嗯”了。安吉拉承认她的确不怎么主动出门,成天都在自己的实验室或者在治疗室里呆着,出一趟门大家也没必要这么意外吧?


正思索着,前面闪来了一个莉娜奥克斯顿,安吉拉向一旁闪了一下才堪堪躲开了对方的撞击。


“嘿莉娜!说了多少次在走廊里不可以用闪现!!”安吉拉抓着面前这个满脸笑容并且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的小个子,“温斯顿不是告诉你了吗,你的时空加速器最近不是很容易出故障吗?这样做很危险……再说了,你这样横冲直撞的万一撞到人怎么办?”


“对不起咯齐格勒博士!”莉娜吐吐舌头,她哪知道自己会这么刚好遇到这位严肃的医生姐姐……等等,齐格勒博士这是要出去?


再三询问了安吉拉是不是需要个导游,作为东道主,莉娜奥克斯顿很愿意为她效劳的。


安吉拉道了谢之后婉拒了她,虽然她挺喜欢莉娜这个叽叽喳喳的性格,这个时候她还是更想一个人呆一会吧。


和她说了几个伦敦比较好玩的地方,莉娜又亲手用闪现去取了纸笔边挨训边给安吉拉列了下来。把那张名单折好放进了包里,她终于走出了基地大门。


自己的车不知道他们给放在哪儿了,她想了想,走去了附近的公交车站。


这个时代里仍旧保留着的交通工具里,她最喜欢的是自行车和公交车。哪怕是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现在,她也喜欢一个人骑着车在林荫小路上吹风,喜欢下着雨坐公交车去往目的地的感觉。


不过那都是很多年之前的事情了,在她还读大学,在苏黎世的时候。


一晃眼都这么多年了。


她都没好好逛过一次国王大道,之前来进行任务的时候……这里被破坏得很严重,她根本没有看过什么。


修复过后的国王大道是繁荣却不市井的,难得的晴天又是周末,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大多都是趁着好天气出来的。


精致的小店井井有序地排列在两旁,安吉拉一间间走过,逛街只让她的烦躁心情缓解了一点,她本身对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热情,也就起不了太大作用。


渐渐地,她注意到路人的目光总是看向自己这里,带着笑意的,带着疑惑的,等等,她本来并不是很在意,直到她在经过一家店时瞥见了橱窗里的倒影。


法芮尔艾玛莉穿着黑色的风衣低着头跟在自己身后走着,双手插兜的样子帅到安吉拉差一点就忘了自己在生气。


不行,要坚定一点!


一定是莉娜告诉法芮尔自己在这里的……哇,这孩子……


假装自己没发现她的样子,安吉拉继续往前走着,只是赌气故意加快了脚步。


法芮尔艾玛莉在听说安吉拉齐格勒出门之后就很不放心,她可是守望先锋的头号保护对象……当然,不光是因为这个,她也很担心安吉拉齐格勒自己一个人外出。正苦恼不知道她的去向,莉娜奥克斯顿就闪到了自己脸上来,一脸神秘地说着她把博士指到了哪里哪里去,还带着邀功的意味。


“为什么是那里?”法芮尔很疑惑。


“约会圣地啊!”莉娜这么回答道。


“什么约会?”


“怪不得博士看起来这么生气呢!”莉娜翻了个白眼。


“哈?”法芮尔实在是很迷茫。


“算了算了,你快去吧,记得穿好看一点,她一定会忍不住原谅你的!”莉娜说完就又不见了。


于是法芮尔艾玛莉就找出了安吉拉说过很喜欢的那件风衣,既然莉娜说了“约会”这样的字眼,她眼下又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


她其实之前已经计划了很久,该怎么约她的齐格勒博士出来,直接说是一场约会的话,她自己大概也说不出口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去扮演一个“恋人”的身份,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陌生的体验,她本来在这方面就没什么天分。


就像现在这个状况,她急吼吼开了车过来,跑着,远远在人群里看到了安吉拉,却又怕打扰了她一样放慢了速度在她身后,她不知道该去跟她说什么,不如就这样跟在后面保护她好了。


等到她看到自己,想和自己说话了,到那时候法芮尔再想吧。


她就那样低着头走在安吉拉身后,偶尔抬头确认一下安吉拉还在自己前面,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不过也是,像她这样明目张胆的跟在后面,安吉拉又不迟钝,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她呢?


更别说因为她们两个人的特殊身份,大街上认不出来她们的人少之又少这件事了,法芮尔都注意到周围人打量的目光,更别说安吉拉。


她肯定是知道的,法芮尔反应过来。


安吉拉转身进了一家甜品店,法芮尔赶忙在离店门有一定距离的地方停下来,稍等了一会之后就看到她一手一个甜甜圈从店里走了出来,然后转头望向自己。


“买一送一的,”安吉拉因为有些强的光照咪起了眼睛,“不过店家也没有收我钱,她说要我拿给艾玛莉长官吃。”


法芮尔稀里糊涂就走过去接过了安吉拉手里的巧克力甜甜圈,她看了一眼,安吉拉手里的是奶油的。


只是这样而已,两个人又恢复到刚刚一前一后走着,一言不发的状态,但是法芮尔抬起了头来,看着安吉拉的背影,她今天穿的真好看,风衣是没见过的诶……而且博士她穿的是自己说过好看,很喜欢的那一件毛衣呢。


安吉拉也注意到了,她们两个人似乎心照不宣都穿了对方喜欢的衣服,甜甜圈的口味和甜度也刚刚好,就好像今天的天气不太冷,风是微微吹着的,惬意怡人,阳光明媚,安吉拉才意识到,在发现法芮尔开始,一切都已经变得妙不可言。


像这样,像个普通人一样做着再普通不过的事,享受当下的和平与宁静。


安吉拉停了下来,手里的甜甜圈已经吃完了,她转身看了一眼法芮尔,笑了出来,“你几岁啊?”


法芮尔有点懵,只见齐格勒博士大步朝自己走过来,从包里拿出纸巾帮自己擦拭嘴角和脸颊。


“怎么吃个甜甜圈也会弄到脸上?”安吉拉笑话她,“好歹是个有身份的人,不能注意一点吗?”


“抱……抱歉。”下意识站直了身体,法芮尔艾玛莉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个被老师训话的小孩子一样。


安吉拉笑得更灿烂,把法芮尔手里的包装纸拿过来,和自己的一起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接着往前走,“我有点饿……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吃博士喜欢的就好了。”法芮尔小跑两步跟上去,在她身后答道。


微风将安吉拉散着的金发吹了起来,她抬手将耳边的头发挽去耳后,转头冲法芮尔笑了起来,“那就先走走吧。”


空气里是安吉拉齐格勒的香气,被风送了过来,让她恍惚的还有那张笑靥如花的脸孔。


法芮尔无法形容那种美好的感觉。


她只能腼腆地笑着,双手放进兜里,回答了一声“好”。


两人无言地走在街上,因为有车来往的关系,法芮尔选择走在安吉拉的左侧,将她护好。安吉拉意识到她的小心思,忍不住心里一暖,低头抿嘴偷偷笑起来。




“啊,小心一点……”法芮尔及时拉住了被跑过来的小孩撞到的安吉拉,皱起眉头来的样子让安吉拉一时没分清这句话是在和谁说。




孩子的父母赶忙向两人道歉,安吉拉摆摆手说没关系,又蹲下去摸摸那小孩的头,嘱咐着他不要在马路上做这样危险的事情。




法芮尔站在她身边,感受到家长打量的目光,她笑笑,等安吉拉起身之后向二人道别,继续走了下去。




“博士还没想好要吃什么吗?饿着对胃不好。”法芮尔忍不住提醒道。




“你怎么比我还像个医生?”安吉拉回头看她,“不然你帮我做决定啊。”




法芮尔沉默,她倒是知道这里有什么好吃的餐厅——毕竟莉娜奥克斯顿和自己交情不浅,私底下没事的时候也会约出来吃饭喝酒。




“看你的表情好像很有把握,”安吉拉环住了法芮尔的手臂,歪着头看她,“那带路吧,亲爱的艾玛莉长官。”




“好的博士。”法芮尔挺直了脊背,因为这样突然的肢体接触变得紧张起来。




能够感觉到她的手臂肌肉变得僵硬,安吉拉更加故意的想要逗她,干脆两只手抱住她的手臂,像个树袋熊那样贴在了她的身上,“法芮尔你怎么走的这么慢?不是说饿着对胃不好吗?我如果饿坏了身体你可是要负责啊~”




法芮尔无奈地叹了口气,“那就负责好了嘛。”




“听起来很不情愿。”安吉拉挑眉,扭头看她。




“博士不要闹了,有很多人在看着呢……”法芮尔敢肯定自己现在一定又在脸红了,有些窘迫地说道。




“你很介意吗?”安吉拉悻悻地收回了手去,和她保持了距离,“被人看到,或者被人议论什么的,你很介意吧?”




法芮尔马上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慌忙解释道,“不是的博士……我是怕……”




安吉拉看起来有些失落,低着头走自己的,没有说话。




“我从来没想过介意什么的,我怎么可能这么想,”法芮尔走到她面前去握住了她的双手,“能够与博士成为战友、朋友之上的关系对我来说实在是太让人感到开心了,可是我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喜悦就影响到博士……”




“我一直在忍着不去找你,看到你的时候也要很努力才能忍住不笑……怕你会觉得有负担或者觉得我麻烦,担心因为我导致我们的关系被人知道了或者怎么样……我想博士你肯定很在意这些,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法芮尔鼓起勇气把这些心里话全都说了出来,“我真的真的不介意,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的,博士!”




“我不太会表达……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对待这样的关系,我也总是在说错话……”法芮尔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语气也越来越沮丧,“就连现在这样的情况,连我在这里,哪怕莉娜说这是‘约会’我还是这么迟钝,不能好好把握机会……”




安吉拉觉得自己真的太荒谬了。




那些小心思,那些矫情的想法,那些莫名其妙的小脾气……在法芮尔的直率面前,全都变得可笑又幼稚。她觉得无地自容,比起来法芮尔的坦白,自己显得格外胆小懦弱。




“……对不起。”安吉拉盯着自己的脚尖,第一次觉得这三个字这么沉重。




她几乎是没说过道歉字眼的,无论是以她的身份来说,还是以她的性格为人来说……她总是要坚持给自己树立一个绝对的权威形象,哪怕几乎不主动向人强调自己的强势,她也总是挺直了腰背,哪怕心虚也绝对不肯露出来一丁点马脚。




主动道歉可不是她的作风。




可眼下,她除了这三个字以外,能够提供给面前这个涨红了脸、手足无措的爱人的东西寥寥无几。




“齐格勒博士……”法芮尔欲言又止,她能够感受出来面前这个低着头的人情绪有多么低落。




“我一直在为你不够重视我们的关系感到生气……为你如出一辙的客套礼貌生气……可我都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是一直在自顾自的在心里抱怨……”安吉拉的心里满是愧疚感,这让她抬不起头来,“如果我能够再多为你考虑一些就好了……对不起。”




法芮尔突然伸手将安吉拉拥入了怀中,轻轻拍着她的背,“这怎么会是需要博士来道歉的事情,是我该主动一些……是我该早一点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好让博士放心才是啊。”




“法芮尔……”安吉拉靠在她的胸口,抓着她衣服的下摆,吸了吸鼻子,“那我们现在能去吃好吃的了吗……我真的好饿了。”




法芮尔这下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她放开了安吉拉,握住了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替她整理了一下刘海,“走吧,我的博士。”




如此弥足珍贵。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