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珣

不如从未相识

【76R】消防员月历【Firefighters'Calendar】 Part.2

FLAMES-阿府:





大家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 


 


Weeeee这次很开心能和SakaiShaddock(社长)一起玩新AU,感谢封面和人设授权!是个欢乐日常☆全员向小甜饼,不过新角色在大纲写完之后出的,所以这次就先暂时不带阿坎玩。


 


p.s.之前和社长合作过的第一篇~也可以看看哦w


【76R】假如士兵76加入黑爪【If soldier76 joined Talon】




★★★★注意事项,请接受以下设定再继续阅览★★★★ 


 



  1. 感谢日常中默默保护大家的真英雄。 


  2. OOC架空私设直冲天际,警官+消防员AU,76R已婚设定。 


  3. ABO世界观,Alpha莫里森x Omega莱耶斯,不看ABO的小伙伴请见谅,这次剧情里有很多气味(?)不强化这个设定实在是太可惜(欸 


  4. 一点麦藏出没友情赞助。 



 


喜欢请顺手点个赞或留言~谢谢~ 


 


●——————●——————●●——————●——————●


 


 


救火站虽然不大,不过厨房、洗衣及卫生间一应俱全,像个小型公寓;而这是因为许多住在远方的队员不便回家,假日也留在这里度过。


 


莫里森将消防服挂在个人置物架上,准备交代轮值的工作,经过健身室时看见莱因哈特正在和卢西奥比腕力,前者用力到脸都憋红了却对战局毫无帮助,莱因哈特则游刃有余的哈哈大笑,对莫里森爽朗的招呼道。


「嘿,杰克。」


「早。」莫里森向两人关切的询问。「昨晚状况怎样?」


「算平静了,两次道路救援,一个火警。」


莱因哈特回答,毫无预警的松手让卢西奥差点往后栽倒。


「哟,火警只是个烧焦的电暖器,不是那疯子。」巴西小伙子摸摸鼻子补充。


「队长你知道的,这个季节嘛─不过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巡视了一圈。」


 


「了解。」莫里森揉了揉太阳穴,最近纵火犯搞得他们每个人都神经紧绷。


「等下记得来交班。」


 


————————————————————————


 


莫里森看见半藏斜倚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于是走近开口询问。


「对了,半藏,之前拜托你的消防安全检查报告─」


他话出口后才想起后者好像今天放假。「……噢,那个不急。」


 


正闭目养神的半藏点头,眼睛下方有些疲惫的阴影,莫里森不太确定的问道。


「你还好吧?」


「小事一桩。」 前者应声,莫里森想这应该是还OK的意思。


 


其实就算是休假中的消防员,待在救火站也不一定能妥善休息。


毕竟救灾勤务繁忙,站内不时警铃大作、红灯闪烁,总令人无法入睡,或迷糊中下意识跳出被窝─这状况已发生过两次的查莉娅如是说道。


————————————————————————



当莫里森还未踏进总监控室时,就听见里面传来热烈的讨论声。


「这次大家都拍得很好看,看看这个─小美抱着一窝幼犬这个,超可爱……」


「莱因哈特扛着救生斧很有老当益壮的感觉呢!还有队长搬水线这张、那些烟雾和火光的效果搭配得真好─」


所有队员们正热衷于讨论桌上摊开的月历样品,甚至连控制中心的AI雅典娜都在屏幕上闪过一排「我评估温斯顿的造型,整体令人心情振奋指数上升56%。」的文字,此时莉娜刚好抬头注意到队长出现,于是率先充满活力的打了招呼。


「队长早!」


 


「早。」莫里森回应,不禁调侃起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前者。


「这么开心,发生什么好事?」


「没什么。」莉娜嘻笑,提起伴侣时她总笑容满面。


「只是昨天给Emily看样品─她爱死那张照片了!还问我能不能剪下来护贝─」


「真不错。」


莫里森微笑,心里莫名感慨─年轻真好。


「队长的伴侣怎么说?莱耶斯长官?」莉娜从窗户瞥了一眼斜对面的警局兴奋地问道,众人也跟着拍手起哄、吹口哨。「他肯定也很喜欢的─」


 


「当然。」莫里森苦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好了,大家快回工作岗位上─虽然快到圣诞假期了,不过在纵火犯落网前别懈怠了。」


众人闻言散去,而莫里森拿起通讯器接通装备工程师那栏,预约了检查车辆器材的时间,他和老友托比昂敲定日期和项目,对方还顺便揶揄了一下月历。


「啧,虽然还没发售,不过有些部份传到网络上了,搞得沸沸扬扬的─我一眼就认出是你的照片─」


「不知道是谁,这样可不太好。」莫里森皱起眉头,在备忘录里记下日期存档。


「谁管他呢,趁这个热度你们赶紧加印几本吧,反正做善事嘛。」


 


「队长,打扰了。」


一阵叩门声响起,法芮尔探头进监控室里。「艾玛莉议员找您,我请她在办公室里等候了。」


「你母亲?」莫里森稍微移开通讯器,困惑的问道。


「告诉她我等下就过去。」


 


————————————————————————


 


穿着正式套装的女Beta熟门熟路的在办公室里泡了一壶茶,莫里森开门时发现她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品尝,一边检视桌上的月历。


「安娜,好久不见,难得这时候看到你。」


「年底是挺忙的。」安娜抬头向老友微笑,将长发辫拢到颈子另一侧。


「议会最近挺关心纵火案的,再加上明年选举─所以我就抢先过来『施压』,顺便看看你跟加布里尔,至少比其他人来作秀好吧?」


「那是当然。」莫里森点头同意,然后在对方面前的位置坐下。


 


「今年的月历质量也挺好。」安娜满意的看着自己女儿的照片。「我要这页。」


「这次当然也会替你留一份。」莫里森看着安娜继续翻阅其他页次,玩笑式的说道。「我可不想每年都少一个月。」


「那就拜托你了─嘿,大男孩,你这张不错。」安娜露出促狭的笑容指着其中一页,莫里森则有点无奈的抱怨。「别这么说我─」


「还是和以前一样上相。」


「谢谢。」


 


「对了……」安娜阖上月历,顺口问了一句。


「加布里尔看过了吗?」


「看过了。」


莫里森简短的回答让安娜皱起眉头。


「他不喜欢?」


「不,他没说什么。」


「那─」


 


「不好意思。」


有些怯怯地叩门声使他们的对话暂时打住,一名年轻的队员看见办公室里有访客,似乎有点不知所措。「打扰到你们了?还是我晚点─」


「没关系。」安娜替自己再斟满一杯茶。「别在意我,你们先忙。」


 


莫里森认出他是最近准备和伴侣结婚的新队员。


「你们都还好吗,最近一定很忙吧?」


「谢谢队长关心,昨天刚去上完课─」


「课程?」


「是这几年的新政策,规定双方都要上婚前课程。」那名队员看着莫里森困惑的表情解释。「了解彼此生理习性,然后周期间如何协助对方,还有缺乏信息素的现象和处理方式……」那名队员边说边表示讶异。


「老师说特别是Omega,周期处理不当会有很多严重的问题……这些我之前只是听说,没知道这么详细。」


「课程不错。」莫里森点头赞同,补充了一句。「不过体质是因人而异。」


 


他当初在特种部队服役时,也完全看不出自己的学长竟然是个Omega。


莱耶斯在各方面表现及行动力都十分亮眼、甚至超越大部分同期的Alpha,从外表来看体格和耐力也相当卓越,就算完成标记后各自分头忙碌,他也从未出现过任何信息素缺乏的不适症状。


 


所以真的是因人而异─莫里森如此评价。


「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很忙……」队员看着有些出神的队长,试探性的发问。


「可是还要挑婚纱跟安排场地之类,被催好几次还差点吵架了,实在没办法……想问能不能换班?」


「我看看……没问题。」莫里森看了一下行事历,思索片刻后点头答应。


「这天我可以和你换班,就放心去准备吧。」


「太好了。」比预计中顺利让那名队员有点诧异,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安娜在一旁看他们谈话、在备忘录上修改,最后那名新人感激的退出办公室后她才开口。


「杰克─」


莫里森听出老友语气中的责备。


「怎么?」


「你该多花一点时间待在家,为了加布里尔。」


「我有坚持每天回家。」莫里森无奈的辩解。「可是通常到家他不是还没回来就是先睡了,一样见不到人─这没什么差别。」


「见不到人?你们分房睡了?」安娜询问,不过在看到前者的表情时识相地没再追问,而莫里森只是平静表示。


「我们都有很多私人物品,另外现在比较忙,这样做睡眠质量的确比较好。」


「那……试试工作探班?」


「不,他说过不喜欢在工作中被打扰。」


莫里森摇头,安娜对他不在意的态度感到不满。


「偶尔一次不会怎么样,反正警局就在对面。」


「我会考虑。」


「不知道你在固执什么劲。」安娜最后放下茶杯,她看似随和的老友一旦倔将起来谁也劝不动。


「算了,时间也差不多,我要准备去下一站了。」


「慢走。」莫里森起身收拾桌面,接着替安娜开门。「代我向加布里尔问好。」






————————————————————————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48)